雞蛋.麵粉漲2倍 鴨蛋創20年新高

 / 台北市

過年後荷包又要縮水了。受到國際原物料價格上漲的影響,包括雞蛋、麵粉、沙拉油等民生物資都已經漲了兩倍,奶粉衛生紙下個月還要再漲一成,連鴨蛋產地價都漲了四成三,創下二十年來的新高記錄,麵包店包子店大喊吃不消。

剛出爐的小蛋糕,烤得香味四溢,讓人看了食指大動,不過,做麵包四十年的老闆卻很心痛,因為,一個小蛋糕的成本跟去年相比,已經漲十塊,但是老闆只敢漲一塊,就怕客人不敢買。

原物料漲價的速度真的很驚人,像是奶油,去年一桶兩千元,現在要四千六百元,漲了兩三倍,還有雞蛋,去年一台斤十八元,現在三十八元,漲了二點一倍,最誇張的就是麵粉去年一袋兩百八十,現在的進價是六百八十元,漲了二點四倍。因為麵粉價格蠢蠢欲動,包括西式的麵包,和中式的包子,都會跟著漲價,業者說,現在是外皮比內餡還要貴。這位小姐說,為了省錢現在一天只吃兩餐。

另外,鋼價從去年到現在、漲了百分之六十五,行政院決定禁止出口,建商欲哭無淚,向立委陳情,還有,從去年就開始調漲的奶粉和衛生紙,下個月,也會再漲一成。才剛過完年,萬物齊漲的壓力,就讓全民感受深刻。﹝記者謝安安 戴榮賢 楊舜欽 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