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粉奶粉飆漲 相關食品價格攀

 / 台中市

  最近國際原物料不斷漲價,尤其是麵粉和奶粉漲得最兇,現在包括麵包、蛋糕、和太陽餅都漲價了,還有一盒冰淇淋也漲了二十五塊錢,食品業者預估接來的中元節和中秋節,各種食品的價格都會繼續往上攀升。

  走進麵包店裡頭,架上擺滿各式種類的新鮮麵包和蛋糕,但仔細看看價格,一個四吋大的小蛋糕,已經從原本的188塊錢漲到220元,一般口味的麵包也都要30幾塊錢,其他的糕餅也都漲價,台中知名的太陽餅,一小盒太陽餅就漲了30塊錢。有的業者不敢漲價,成本只好自己吸收,來大賣場,夏天最熱賣的冰淇淋和冰棒也已經悄悄漲價,很多老字號的冰淇淋,漲幅已經高達百分之三十二,家庭主婦在貨架錢走來走去,貨比三家不吃虧。

  食品業者預期七月中元節和即將到來的中秋節,各種食品的需求量都會暴增,到時候包括麵粉、食用油、奶粉,也都會有新一波的漲幅,民眾的荷包得要看緊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