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4/1調漲 民生物資恐喊漲

 / 台北市

面對國際油價強勁的漲勢,行政院宣佈三月油價凍漲,還能撐多久。上午立院質詢時,立委擔心選完之後將會大幅調整,行政院長張俊雄,今天鬆口,根據浮動油價機制,每個月的一號調整,下次調整日期是四月一日,到時候大選結束,民生物資恐怕也會跟著漲價。

國內油價凍漲,不過國際原油卻不斷飆升,每桶一百零四元的的高油價,台灣還能撐多久,會不會選前凍漲,選後飆漲,行政院鬆口接下來按照浮動油價,考量國際原油價格,進行調整什麼時候漲價,行政院沒有明說,不過按照浮動油價機制,是每個月一號進行調整,下次調整日期是四月一號,大選結束,會不會剛好是漲價的時間點。

按照推算如果再撐半個月,國內油價跟上國際原油趨勢,漲幅大約2.4元,到時候以一個家庭四口人計算,每天三十公里的通勤,一百一十二公升的耗油量,將多支付兩百七十元的油錢,油價漲電費也可能跟著動,電費一個家庭多出兩百零七元的支出,如何控制民生物資價格,成為民眾在選後,對新政府的第一個期待。﹝記者楊舜欽 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