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票.團費漲 遊歐多花近萬元

 / 台北市

國際油價節節高升,國際航線機票也是一片漲聲,包括華航、長榮、國泰等航空公司都在醞釀,從三月中旬開始,陸續調漲票價一到一成五,這是十年來航空票價漲幅最大的一次,旅行社大嘆吃不消,旅遊團費也要應成本,一趟歐洲行,團費要多將近一萬元。

以後民眾搭飛機荷包將會大失血,因為機票錢將會越來越貴了,為了因應航空燃油價格節節高升,國際航空機票也要跟著調漲票價,包括華航、長榮、復興等六家航空公司,從三月中旬開始將會陸續調漲各航線機票,漲幅最高百分之十五,包括東北亞、東南亞、北美港澳跟歐洲線,票價全部要漲價,舉華航台北飛洛杉磯為例,經濟艙票從原本兩萬九千到三萬二千元,商務艙也花上七萬多元才搭乘的到,航空公司直說無奈,因為航空燃油去年第一季一桶才八十四美元,今年卻已經攀升上了一百一十七美元,只好在票價上反映。

更感到吃不消的是旅遊業者,票價漲約一成五,出國團費也跟著同步漲價,像是歐洲團,去年歐洲十天遊,買一送一行程,兩人八萬五,現在漲價就要九萬九,平均每人就多花費七千元。

民眾出國意願降低許多旅行社經營不善,光是前年到今年,兩千一百家旅行社就有近兩百家關門大吉,出國玩花費高,民眾只好選擇縮衣節食,忍耐一下。(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