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油價解凍 陳瑞隆不惜辭官

 / 台北市

  台塑調漲油價,加油民眾全部轉到中油,讓已經虧損累累的中油每個月得再多賠4.2億元,中油更評估如果凍漲到520,可能就要向銀行借錢買原油,面對中油龐大壓力,經濟部長陳瑞隆強調就算賠上官位,也要再行政院提出解凍建議。

  強烈建議恢復浮動油價機制,經濟部長陳瑞隆不惜賠上官位,因為中油凍漲三個月已經虧損230億元,現在台塑率先解凍,民眾全部變節到中油,兩天來,汽油消耗量比從前多增加百分之30,柴油增加34%,一個月得再多賠4.2億元,再這樣下去中油真的得向銀行借錢買原油。

  經濟部強調,中油安全庫存還可以再撐64天,還沒到需要跟台塑借油的地步,但讓經濟部更灰心的是,多次向行政院提出專業建議根本沒被採用,立委也替經濟部感到不值得。

  油價解不解凍,不但是中油生存保衛戰,也是經濟部長陳瑞隆的官位保衛戰。(記者楊茜雯 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