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瓦斯偷偷漲價? 公平會要查

 / 新北市

  日子難過,更要精打細算。今年九月以來,中油、台塑桶裝瓦斯明明已經凍漲,不過經濟部卻陸續接獲檢舉,台北縣有桶裝瓦斯業者偷漲價,有的甚至一桶瓦斯就漲了超過一百元,公平會已經介入調查。

  已經宣佈瓦斯價格暫時不漲,但是來到台北縣蘆洲的這一間瓦斯行,工人們忙進忙出,準備搬瓦斯到外頭。上個月這間瓦斯行的價格,一桶二十公斤零售價還賣七百五十元,十二月開始,就已經調到八百三十元,足足漲價八十元。

  老闆說沒辦法,一切都為了生存。不只這間瓦斯行悄悄漲價,公平會還發現,台北縣三重、蘆洲、新莊一帶的瓦斯業者,十一月份二十公斤瓦斯的零售價759.52元,比起十月份已經多漲十元多,漲幅甚至領先瓦斯價格同樣昂貴的台北市跟台南市。民眾大喊吃不消,畢竟上游的中油、台塑的瓦斯沒漲價,中下游當然沒有調漲理由。經濟部要求公平會徹查,才能維護消費者權益。(郭怡君 連源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