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不得你! 客運醞釀漲價

 / 台北市

  台塑這次調漲油價,連柴油的價格也漲破每公升三十元大關。長期加台塑柴油的客運業者現在很傷腦筋,以統聯客運為例,漲價後每月平均要虧損一千萬,要是五二零之後中油也要跟著漲,業者不排除要調漲票價,漲幅至少百分之五。

  大客車進進出出,幾乎班班客滿,但載客越多業者壓力越大,因為台塑柴油一口氣大漲三點一元,每公升漲破三十元大關,柴油從來沒有這麼貴過,許多客運業者多年來都是台塑石油的老客戶,以載客量最大的統聯客運為例,一個月下來將虧損一千萬元,還有阿囉哈客運,一個月也要承擔兩百多萬的虧損,為了把虧損打平,業者醞釀調漲票價,漲幅百分之五,以台北台南票價四百八十元為例,調漲後的票價就要五百零四元,讓經常搭乘客運的乘客吃不消。

  客運業者受影響,滿街跑的計程車,也好不到哪裡去,才剛調漲過計程車費率,卻根本趕不上油價的漲幅。

  中油雖然凍漲,但五二零後要是一次漲足,至少要漲四塊錢,不管早漲晚漲,油價未來是漲定了,不過算一算,搭計程車可能比自己開車加油還要便宜,就看民眾自己的算盤怎麼撥了。(記者郭怡君、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