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費喊漲 屏東佳冬.東港凍未條

 / 屏東縣

七月電費要調漲,屏東縣佳冬鄉東港鎮可是雪上加霜,還記得嗎?當地積欠台電上千萬電費,曾經窮到晚上連路燈都沒電,好不容易在縣府補助下重新點燈,現在電費要漲,路燈恐怕又要熄燈了。

屏東縣林邊佳冬一帶,整排的路燈,因為鄉公所沒有經費繳電費,欠了台電上千萬元元,只能排著好看,沒錢點燈。還好這樣的狀況,在屏東縣政府緊急的撥款補助之後,鄉裡頭總算可以重新點燈,不過,現在電費又要漲價了,佳冬鄉長一想到沈重的電費壓力,現在連辦公室都不敢開燈。

台電公佈未來的漲價幅度,民宅用電量如果是一百一十度以下的,不漲價。用電量三百三十度以下的小商店,漲一半。而且七月份,每度還要調漲零點二四元,到了十月每度還要再漲零點四八元。

算一算,鄉裡頭的公共電費,這一漲一個月要六十多萬,一年就要將近八百萬,電費調漲,小市民喊苦,小鄉鎮也吃不消,鄉長擔心,沒錢點燈的日子,又要再來一次。(鍾昀燕 陳傳霆 邱顯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