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要抓囤油 最高可罰50萬

 / 台北市

  下個星期油價就要漲價了,許多民眾開始囤積汽油,還有部份加油站也拼命叫油想囤到六月二號再賣,賺差價,經濟部長尹啟銘今天將親自會同能源局突擊加油站,抓到囤油將罰10到50萬,同時也提醒民眾,家中囤油超過兩百公升就會觸法,最高可罰十萬元。

  一桶一桶堆滿倉庫,上頭貼上名字,別懷疑,這全是油桶。全國唯一沒有加油站的台東延平鄉,賣的是現成桶裝汽油。現在油價看漲,油品竟然變限量精品,還能預購!油桶一桶一桶的放,寄放的存油越來越多,油品變成搶手貨,還不斷有人打電話來要預購。

  油價高漲,存油變全民運動。加滿車子,也要加滿桶子。這位運將掀開後車箱,五個桶子一字排開,能省多少算多少。民眾存小油,加油站也拼命存大油。不過,小心!經濟部長尹啟銘現在要親自出征抓非法囤油。

  存油違反公共安全,民眾存汽油超過200公升,就可能被罰2萬到10萬。加油站也別僥倖,合法加油站囤油的話會罰10萬~50萬,非法的地下油行最高更會被罰到500萬元。誰說存越多賺越多,小心遭罰得不償失。(記者吳青穎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