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跌跌"不休 四大基金護盤

 / 台北市

  受到美股上週五大跌拖累,台北股市開盤下跌一百三十四點,摜破七千八百點關卡,還好指數開低走高,盤中四大基金進場護盤,止住跌勢,跌幅縮小到二十五點。搶救股市,金管會也打算開放陸資,激勵台股。

  馬政府上任滿月,沒到滿月酒,投資人先喝到滿杯苦酒。美股慘兮兮,上週五道瓊指數下挫超過兩百點,加上油價漲不停,台北股市開盤就下挫134.85點,加權指數以7767.59點開出。指數摜破七千八百點關卡,投資人信心崩盤,全都挫著等。

  投資人緊盯盤面,看到手中股票全住套房,心情跟著指數上下起伏。九點多指數跌破7749.62點低點,不讓盤勢繼續下挫,四大基金奉命進場護盤,指數緩步向上拉回,十二點五十七分由黑翻紅。可惜尾盤買盤力道不足,收小黑下跌25.95點。

  搶救股市大作戰,四大基金進場扮演多頭角色,金管會最快在這星期就會開放台港證券業雙向掛牌,發行指數股票型基金,還要開放海外基金包括陸資投資台股。開放陸資,金管會準備好了。經濟部動作也很快,預計最快下個月,台商赴大陸投資40%的上限就會鬆綁。搶救股市,政府動起來,要台股盤面馬上開紅花。(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