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暴跌! 經建會:應該檢討

 / 台北市

  今天台北股市雖然開盤後在平盤7800點附近,微幅整理,不過我們看看520前,台股最高曾經衝上9000點,520台股直直落,跌幅14%,比美股、日經和香港恆生都跌得多,經建會主委陳添枝坦承,政府的確應該虛心檢討。

  馬政府上任一個月,股市像坐溜滑梯,跌多漲少,讓原本對市場高度期待的股民們,跟大盤一樣,表情綠油油,這也讓內閣成員經建會主委陳添枝首度坦承,新政府該檢討。

  不諱言,新政府該加把勁,因為520前扁政府時代,今年一月台股表現從7384,一路飆到9309,逼近萬點大關,漲幅高達百分之26,結果520後,標榜股市馬上就會好,與歐美與亞股比較,反而跌掉百分之14.98,只贏了大陸股市,差點吊車尾。企業忙著信心喊話,只是面對接踵而來的水電油通通漲,勢必衝擊經濟情勢,也難怪身為新政府團隊一份子,陳添枝如此憂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