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千點保衛戰 台股大震盪收7075點

 / 台北市

  台股跌跌不休,這個禮拜投資人的心情都盪到了谷底,當然馬政府從總統到內閣官員心裡也很急,深怕七千點關卡這個禮拜失守!昨天盤中的確一度跌破七千點大關,不過在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祭出四大基金,出面信心喊話之後,指數急拉,最後由黑翻紅,小漲了二十七點。

  台股今天開低震盪,大洗三溫暖!早盤先以小跌十九點開出,大型電子權值股開低修正,金融股也顯得疲弱,大盤指數應聲跌破七千大關,最低來到6976點,眼看指數破底,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趕緊出面喊話,政府四大基金將持續進場,台股急速翻紅,指數攻上7141點,不過因為資金動能不足,終場小漲27.40點,以7075.65點作收。

  雖然政府積極護盤,力守七千點大關,不過學者認為,台股短期要穩住止跌,恐怕有困難。不過奧運概念股卻逆勢上揚,隨著奧運腳步越來越近,分析師認為奧運概念股,有機會成為最夯、最熱門的類股。

  由於美股財報本週即將出爐,瀰漫空頭氣氛,分析師提醒投資人,選股時要更小心謹慎。(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