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一度跌破7千 釋出利多止瀉

 / 台北市

  台股今天面臨重要的七千點保衛戰,偏偏美股昨天暴跌236點,讓台股盤中一度慣破七千點大關,還好利多消息即時釋出,馬總統透露12吋晶圓半導體可望登陸,行政院也推出物價穩定措施,台股收盤拉回七千點以上。
  
  想到前一晚美股暴跌236點,台股一開盤投資人就剉著等,見到指數開低,有人搖頭嘆氣,還有人用手遮臉,不敢再看下去,果然大盤不到一小時就跌破七千大關,還好府院同時出手,先有馬總統藉著接見外商的機會,送出利多。

  12吋晶圓將可登陸的消息放出後,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再送上物價穩定措施,金融股開始帶頭上衝,電子、水泥、中概等各類股油黑翻紅,原本一路跌到6976點的指數,開始反彈,重新站回七千點大關,終場上漲27.40點,以7075.65點作收,投資人的心情總算舒坦一點。

  分析師強調,台股本質不差,而是受到美股跟全球股市拖累,造成投資人信心崩潰,外資法人則肯定,政府採取開放路線,才能注入活水,不過目前台股下探可能還有空間,投資人不宜躁進。(記者郭怡君、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