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暴跌拖累 台股一度破七千

 / 台北市

  台北股市今天面臨七千點保衛戰,偏偏美股昨晚暴跌236點,台股盤中一度摜破七千點大關,分析師說美股拖累全球股市,台股才會積弱不振,而馬總統就任以來,台股已經從九千跌了七千,市值蒸發五兆七千萬元。

  前一晚美股重挫,台股也跟著倒地,見到綠油油的一片,有人搖頭嘆氣,還有人用手遮臉,不敢再看下去,投資人這麼沮喪,都是因為台股積弱不振,跌跌不休,上午還一度跌破七千點大關,讓投資人相當緊張。

  不過跟前幾天的重挫相比,今天還算是有撐住,以小跌19點開出,一度還漲了30多點,不過之後卻又像溜滑梯往下滑,上沖下洗,到了九點五十分跌破七千大關,十點十分來到最低點6976,還好金融貿易和中概股扮演抗跌角色,大盤重新站回七千點,把投資人嚇得心驚膽跳。

  證券師分析,台股表現差,不是台股本質不好,而是受到美國股市跟全球股市拖累,看看昨天收盤時美股就慘綠,道瓊指數跌了236點,那斯達克也跌了50多點,讓台股怎麼樣也好不起來,依照這樣的局勢繼續走,台股可能還有往下探底的空間。(記者郭怡君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