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發威 台股收復7000點

 / 台北市

  這個星期第一個交易日,台股開盤就跳空上漲176點,盤面開高走高,終場大漲了270點,重新站上七千點大關。

  台股一早抹胭脂,盤面一片喜氣,開盤跳空上漲176點,指數使勁上攻,盤中大漲230點,大盤重新收復七千點失土。指數彷彿吃了定心丸,終場大漲270,以7085點作收。一掃週五開高走低的陰霾,投資人就恨自己星期五賣太早了。

  金融股紅光滿面,帶頭上攻,電子族群也不甘示弱,八大類股同步向前衝,台股喜氣洋洋,主要因素還是美國金融族群業績比預期還要好,和油價下滑的影響。

  只是這星期美國超級財報週展開,台股法說會也陸續登場,台股還是有波動的風險。不過對台灣景氣,外商相當有信心

  鄭貞茂樂觀上修今年度國內生產毛額的成長率,從4.2%上修到4.7%,明年情況比今年好,會成長到5.1%的水準。他更預估通貨膨脹在今年的第三季將達到達巔峰。只是今年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上修到3.3%,明年度會稍稍回降到2.5%。總體而言,預料明年度台灣的景氣將有可能會漸漸春暖花開。(記者吳青穎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