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小跌做收 台股盤中再跌百點

 / 台北市

  美國二房信用崩盤,美國總統布希信心喊話,要投入九兆台幣救美股,不過美股還是收黑波及台北股市,盤中一路下跌超一百點,跌破六千八百點。

  台北股市星期二摔了一大跤,大跌三百多點,七千點失守,在美國布希總統喊話,美國政府一定救美國房貸兩大龍頭銀行,以及解除近海石油探勘的限制,造成國際油價大跌,牽動美國道瓊指數由原先大跌,最後收盤下跌九十二點作收,收黑波及台北股市,雖然台股平高盤上漲十一點開出,盤中一路殺盤下跌超過一百點,盤面上以美國二房事件中箭落馬的金融壽險類股最弱勢,電子股進入除權息的熱季,多檔行情強勁,成為台股中流砥柱。

  大家都知道要逢低買進,但是從五二○到現在,台股重摔兩千五百點,投資人的信心也打落谷底,就怕見底不是底,沒睡到止跌反彈的彈簧床,卻睡到了塌塌米,一路塌到底。(記者黃敏惠 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