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跌三百多點 劉揆信心喊話

 / 台北市

  美國兩大房貸公司爆發財務危機,引爆全球金融市場危機,台灣金融股在二房的震撼下,昨天應聲倒地,台股狂跌三百二十多點,繼續向下探底,投資人的心情也盪到谷底,行政院長劉兆玄昨天再度出面信心喊話,強調美國方面不會讓兩家房貸公司倒閉,都在控制範圍內,請投資人不要過度恐慌。

  台股重跌三百多點,創下二十一個月以來的新低紀錄,眼看金融股、電子股的指數持續往下探,電視看盤一片慘綠,股民們的心情也跟著七上八下,不知道台股何時才能落底反彈,行政院長劉兆玄趕緊出面信心喊話。

  不只行政院長喊話,金管會也在中午收盤前,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國內金融業投資美國兩大房貸公司,包括股票、債券以及證券化商品,總金額大約六千一百六十二億元,因為持有的股票部位非常小,只占投資總額的千分之一,因此初步估計損失不大。

  李紀珠強調,美國房地美以及房利美這兩家公司的財務危機,與之前的次貸風暴不同,美國政府不會讓這兩家公司倒閉,目前美國財政部以及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已經介入處理,因此債權部分可望獲得確保,為了挽救股市,政府官員輪番上陣,不斷信心喊話,就是希望找回投資人的信心。(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