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衣成時尚 年商機250億

 / 台北市

  台灣女性內衣的演進史,過去樣式設計很保守,但現在不但樣式花色非常講究,甚至可以內衣外穿,變成時尚流行配件,光是一年商機就有兩百五十億,而且女性罩杯也大大升級了,四成以上都有C罩杯。

  價錢不是問題,另一半喜歡最重要,四十年前大家一定很難想像,女人胸前的這兩片布,可以創造出多大的商機。

  一百年前法國人才發明了第一件內衣,有點像睡衣,十年後風行侍女內衣,也首次發明利用鋼絲托高胸形,到了一九五○年,這種導彈式內衣已經有襯墊集中托高,但保守的台灣,直到民國六十年才開始引進內衣,而且當時的廣告不能露乳溝,動作也不能太over。

  三十年前的內衣廣告,看來還真有點拙拙的,但隨著女性意識抬頭,民國七十九年,瑪丹娜在巡迴演唱會中穿出這套兩頭尖尖的飛彈內衣,引爆全球內衣外穿風潮,也把女性內衣,帶向另一個全新的時代。

  三十年前一件內衣一百五十元,現在料子更少,但至少要一千五百元,以前女性平均擁有五件內衣,現在至少都有十件以上,女性罩杯也大升級,二十五年前平均A到B罩杯,現在營養好發育早,四成以上都是C罩杯。

  美國最大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年營業額將近一千億台幣,平均每分鐘可以賣出六百件,台灣內衣市場已經進入戰國時代,女性不吝於展現內在美,也讓這兩片小小的布料,創造出大大的商機。(記者何佩蓁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