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激勵基金護盤 台股紅通通

 / 台北市

  今天終於不是個黑色星期五,因為國安基金啟動護盤,加上昨天美股大漲,台北股市今天一開盤就大漲兩百六十八點,盤中指數一度上漲三百多點,逼近六千點大關。不過分析師提醒,這只是短期反彈,中長期還是得觀察國際金融局勢,也提醒投資人謹慎佈局,不要開心的太早。

  紅通通,台股笑容滿面,開盤就給個好兆頭大漲兩百六十八點,直逼六千點大關。盤中更一度拉升三千多點。好久不見的紅花再現,投資人樂得不得了。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拉尾盤,一口氣大漲四百多點,激勵亞洲股市一片翻紅,平均漲幅都有3%以上。台北股市加上國安基金五千億進場的加持,漲幅不落人後,開高走高,在五千九百點左右震盪。

  只是有了前幾次的經驗,投資人真害怕紅盤又是一日行情。分析師認為短線反彈是可以確信的,只是中長線還是必須觀察國際金融局勢的動向。

  股市稍稍止穩,匯市也止住貶勢,十八日外資匯出,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重挫一點三六角,一舉貶破三十二點二元,盤中小小升值零點五五角。
(吳青穎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