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升值 歐系貨品三月看漲

 / 台北市

  歐元強勢升值之下,三月開始歐系化妝品跟精品又要漲價,漲幅高達一成五。不過台幣也升值了,昨天一舉突破三十一元,改寫三年新高點,讓台幣成為亞洲第二強勢貨幣。

  LV、Cele和Gucci,這些歐洲的舶來品本就不便宜,加上歐元不斷升值,三月份歐洲的化妝品還要再漲一成到一成五。包括Chanel的香水,貴三百元,抗皺精華液貴五百元,女性的荷包又要大失血。

  還有到歐洲各國、來趟深度旅遊,十二天的套裝行程去年只要五萬,今年漲到七萬,這樣的價格很多民眾不敢買。

  為了平抑物價、控制通貨膨脹,央行採取匯率利率雙升政策,果然讓台幣匯率升值。二十七日台幣升2.81角,一舉突破三十一元,最後收在30.929元兌換一美元,改寫三年來的新高點。既然台幣升值美元走弱,現在到美國旅遊,是不是,比較划算?

  和歐洲相比,美國的消費確實比較便宜,雖然降幅並不明顯,但至少不會像歐洲的高單價,令人傻眼。(謝安安 張國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