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基金撐腰 台股飆漲328點

 / 台北市

  對股市投資人來講,另一個好消息,國安基金啟動護盤,加上美股大漲的激勵,台股今天一開盤就大漲268點,指數逼近六千點大關,終場更是大漲328點,以5970點作收。不過分析師提醒,這是短期反彈,中長期要看的恐怕還是國際金融局勢。

  紅通通,台股笑容滿面,開盤就給個好兆頭大漲268點,直逼六千點大關。盤中更一度拉升300多點。好久不見的紅花再現,投資人樂得不得了,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拉尾盤,一口氣大漲400多點,激勵亞洲股市一片翻紅,平均漲幅都有3%以上,台北股市加上國安基金五千億進場的加持,漲幅不落人後。

  指數開高走高,在5900點左右震盪,終場收在5970.38點,大漲328.43點作收,八大類股全部紅了臉。只是,有了前幾次的經驗,投資人真害怕,紅盤又是一日行情。分析師認為短線反彈是可以確信的。慘兮兮的匯市,九月十九號也有好表現,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以32.158元兌一美元作收,升值六分,稍稍止住貶勢。(記者吳青穎、姜竹祥、張政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