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陳會釋利多 台股開盤卻小跌

 / 台北市

  江陳會釋放利多,直接反應在台股,台股已經連漲五天,今天小幅開低回檔整理,航運、觀光類股,漲多回跌。

  台北股市一開盤小跌三點,之後持續疲弱,一直在4930點左右盤旋,讓投資人連漲五天的好心情,就這樣沒了,不管漲多少,投資人都還是覺得不夠。受到江陳會談的影響,台北股市預先反應行情,從十月二十八號的4160點開始,天天漲,十月三十號還一度大漲了277點,五天下來幾乎漲破五千,總共大漲了835點。今天開盤回檔整理,分析師認為這是反應市場基本面。

  儘管回檔,但是江陳協議包括空運、海運直航,以及增加航運點,都讓航運類股一枝獨秀,漲勢依舊相當凌利,新興、裕民、陽明等等,開盤急盤漲停,類股漲幅達到4%,佔大盤成交比重更躍升至15%,氣勢驚人,其他類股則是跌多漲少,除了江陳會效應,分析師表示,美國大選結果,也將牽動台股未來走勢。(記者曾馨霈 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