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陳會效應 台股大漲124點

 / 台北市

  國際股市收紅盤,台股也吃下定心丸,加上今天陳雲林來台,帶動陳雲林概念股。台股終場大漲124點,收在4995點。

  歡迎陳雲林來台,股價率先開出紅盤。兩岸春暖花開的氣氛,股民先感受到,台股開盤小漲55點,指數來到4925點,盤中漲破百點,向五千點進攻,尾盤一度衝破五千點,終場小幅拉回,收在4995點,大漲124點。尤其陳雲林概念股帶頭漲,中信金、國泰金拉上漲停。觀光類股晶華、國賓站上漲停,紅通通。航運類股指數更穩穩向上衝。陳雲林的魅力,連台股都臣服,主要是因為這次江陳會,出動了有史以來最高規格的銀行團。大陸十大銀行行長跟著隨行。要展開兩岸的金融座談台灣方面希望台資銀行的人民幣業務能夠解禁,或是降低門檻。還可能簽署銀行業最期待的兩岸金融備忘錄,另外也會提出讓台資銀行先前在大陸設立辦事處的申請案,儘早放行。

  而這場外界高度期待的金融座談台灣方面,據了解是由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陸委會副主委傅棟成和台銀董座張秀蓮代表,和中國工商銀行行長楊凱生,中國銀行行長李禮輝進行會談。(記者吳青穎、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