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民代闖關 拉白布條嗆陳雲林

 / 台北市

  陳雲林來台第一天, 就引爆一連串激烈抗議衝突。圓山飯店警力高度戒備,設置層層拒馬蛇籠,不過還是有綠營民代和群眾企圖硬闖,爆發嚴重推擠。更有市議員偷偷訂房間,從六樓拉起巨幅抗議布條,被強制架離。

  警方一聲令下,議員和警察扭打成一團,本來是準備了一萬顆氣球,飄到空中嗆聲,警方早一步接獲情資,強制要沒收氣球和鋼瓶。帶頭的是被擠在中間的市議員莊瑞雄,警察一把抓住他,莊瑞雄反抗,雙方情緒越來越機動,同一時間,外圍警力不斷增加,把這間位於圓山山腳下的土地公廟團團包圍。氣球鋼瓶通通沒收,抗議行動被破中斷,舉牌趨離不成,兩人馬又打起來,突然之間有人倒地,趴在地上,警方民眾雙雙掛彩。再往圓山方向前進,有議員突破重圍,直攻飯店房間,抬頭看,兩個布條這麼明顯,曝光的時間不長,同一時間國安局,衝到房間,搶下布條。住在這間606號房的是四名女議員,前一天晚上入住,現在被要求離開,調來女警把人從房間趕到外面,強制驅離。

  有人抗議也有人歡迎,兩百多人手拿五星,在街頭遊行,要慶幸的是兩派人馬,隔的很遠沒有碰在一起,但這才第一天,難保不會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