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署大三通協議 航空海運大利多

 / 台北市

  江陳會昨天簽定大三通和食品安全等四協議之後,今天兩岸金融和企業座談,又有利多,未來可望朝兩岸外匯存底合作的方式,一起面對金融風暴。江丙坤也向陳雲林喊話,兩岸三地應該成立中華經濟圈。

  江陳簽署大三通協議,讓海空業者期盼已久的春天終於來臨,一早與扁家關係密切的萬海航運董事長陳柏廷現身圓山參加座談,引起媒體騷動。

  低調不願多說,就怕再捲入無謂的政治爭端。而會場內另外兩大海運界龍頭,長榮與陽明董座也在會場,期盼兩岸擴大內需,藉由直航帶來龐大商機只是想賺錢的,還不只是海空業者,兩岸金融業者是一下波開放的主軸,大陸由中國工商銀行行長李禮輝、中國工商銀行行長楊凱生與大陸銀行局官員領軍,我方由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主談,雙方拋出外匯存底合作共同面對金融風暴。

  除此之外,雙方也對金融監理備忘錄MOU的簽定、及銀行相互登陸設點與建立兩岸清算機制和QDII來台投資與經營保險業…等都有默契,等待明年江陳三會時簽定。只是記者會結束,大陸媒體採訪台灣官員,海基會卻不准台灣媒體跟進,抗議矮化,意外成了小插曲。(記者尹順和、薛松乾、羅孝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