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拍板定案 陳雲林11/3到

 / 台北市

  儘管張銘清被打,不過海協會長陳雲林的訪台行程不受影響,已經拍板定案,十一月三日到十一月七日,陳雲林將來台訪問五天。下星期會先在深圳召開預備性會議,磋商江陳會的細節。

  為了第一次,在台灣舉行兩岸協商,海基會會長江丙坤及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下午召開聯合記者會,確定十一月三日到十一月七日五天邀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坐包機來台。今年六月第一次江陳會,兩人握手,展開歷史性的一刻,這一次換台灣當主人,日期已經訂好,就差客人點頭。

  這次要討論,包括平日包機、海運直航、直接通郵及食品安全機制等六大議題。地點就在圓山飯店,十月二十七日兩岸會有預備性磋商,展開會前會敲定細節。擔心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被追打的暴力事件讓台灣形象受到重創,行政院長劉兆玄再度掛保證,陳雲林來訪絕不會再發生類似情況。江陳會即將登場,綠營也要展開嗆陳雲林遊行,政府應變恐怕要繃緊神經。(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