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新年今開盤 平盤放空解禁

 / 台北市

  台北股市今天2009年第一天開盤,受到美股和歐股新年開紅盤的激勵,還有今天解除平盤以下禁止放空的限制,所以各界預期台股也將開紅盤。另外美國總統歐巴瑪即將上任,再加上新台幣走強,分析師認為,農曆年前的資金行情可以期待。

  美股上週五2009年的第一個交易日,道瓊工業指數上漲258點,歐洲各主要股市也在新年全面開出紅盤,給了台北股市激勵作用,一月五日第一個交易日除了預期中的紅盤,還會因為平盤以下禁止放空的限制終於解禁,成交量可望放大。

  雖然國內企業去年十二月營收普遍衰退,不過在新台幣走強的趨勢下,加上外資結束假期歸隊,台股在新舊年間的15個交易日,學者認為在國內外的因素下,春節前台股有機會增溫。

  由於景氣不好,目前線上遊戲、3C產業、消費券以及兩岸大三通等相關產業相對看好,有沒有元月行情可期待,還是要看市場信心是否恢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