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何時回春?王文洋:一年半

 / 台北市

  景氣究竟何時回春?許多企業大老紛紛看壞,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今天也說至少要一年半,他期許新的一年能做到不裁員、不減薪,和員工共度難關。

  春天來了,但科技業的燕子何時會飛來?景氣何時會復甦?讓面臨存亡的企業緊盯財報,不少企業大老紛紛看壞,張忠謀預測至少一年,只有郭台銘看好第二、三季後會逐漸撥雲見日,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看衰至少要一年半。

  王文洋說,全球金融風暴造成全面性產業慘跌,原因無他,只有一個字,就是過去的人太貪了。從美國連動債的貪得無厭到現在自食惡果,他不抱怨,但為了生存,他期許做個良心企業,跟員工共度難關。

  王文洋建議政府應該建立合理稅負,大膽貶值台幣,建議每個月都發消費券,但僅限給低收入戶,讓弱勢族群得以生存,社會秩序才不會失序,至於外界關心是否重返長庚繼承父業?他說目前國事比家事重要,今天不談,迴避敏感話題。(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