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禧大溪別館 10/31熄燈

 / 桃園市

  現在景氣真的很不好,桃園鴻禧大溪別館即將走入歷史!過去因為李前總統常來打球,相當風光,但最近虧損連連,月底將吹熄燈號。

  曾經叱吒一時的鴻禧大溪別館,十五年來因為有前總統李登輝等進住加持,加上舉辦高爾夫菁英賽請來老虎伍茲,而成了台灣最氣派的豪華旅館。

  可惜因為負責人張秀政營運不善,負債達兩百多億後,在四年前宣佈破產,飯店也改由破產管理委員會接管,由員工自力救濟苦撐。

  前三年營運狀況不錯,最高單月曾經有五百多萬元的盈餘,不過今年受到全球經濟不景氣的影響,每個月平均都要虧損一百多萬元,才會被破產管理委員會的律師和監察人認為前景不佳,要提前結束營運。

  鴻禧別館預計營運到十月三十一日,一百二十一位員工則做到十一月六日,十一月以後已經訂房的,將轉介到其它飯店或者直接退訂金,員工、會員甚至前來消費的客人,都覺得相當不捨。

  據了解,十月到一月正是旺季,原本有機會將虧損補回,這時候宣佈結束營運並不是適當時機,至於未來接管者,初步估計佔地一萬八千坪的面積,不動產價值約十二億三千萬,動產包含員工資遣費大約一億四千萬元,不少財團有意承接外連大陸富豪也有意。

  而叱吒一時的鴻禧大溪別館到目前為止,包括李登輝、連戰、吳伯雄、郭台銘等許多名人都在此購買房屋,不過房價已下滑三成,附近已出現專售鴻禧山莊看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