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擬漲0.3元 桶裝瓦斯漲三成

 / 台北市

  最近米酒將降價,不過油價和瓦斯卻要調漲,汽油每公升調漲零點三元,桶裝瓦斯更有可能調漲三成,想要省荷包的民眾,現在很多人選擇自助加油,每公升至少可以省零點八元,中油五十五個自助加油站,三年來業績迅速成長六倍。

  習慣有人替你加油嗎?如果換成自己來,只要自己拿起加油槍放進加油孔裡面,這個動作就可以省下一筆錢!自助加油站這幾年異軍突起,業績迅速成長,尤其最近油價又要喊漲,根據中油公佈最新油價,汽油每公升調漲零點三元,柴油零點四元,這下子自助加油站更夯了。

  從事業務的陳先生,三年來加油都靠自己來,看看他這次一共加了一千三百一十元,一次就省了四十八元,平均每公升可以省八角,像這樣的自助加油族群,中油從業績估算,三年來至少成長了6倍。

  看到民眾變得這麼自動,站在一旁乾瞪眼的加油站員工恐怕也要開始擔心自己的飯碗不保,除了油價要漲,桶裝瓦斯受到中東減產影響也要調漲,估計每公斤漲幅可能超過三成,一桶二十公斤裝的瓦斯恐怕會漲一百元左右,由於漲幅太大,中油建議分次反映調漲,以免又引起民眾反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