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宅配強制降價 業者:吃不消

 / 台北市

  油價爆跌,不少民眾抱怨快遞和貨運運費都沒有降,公路總局這個星期已經發函、要求核定運費費率調降5%,不過不少快遞和貨運業者卻大喊吃不消,他們說不景氣,訂單減少,運費還要降價,很不合理。

  想寄包裹給外縣市親友,許多民眾都會選擇快遞,但最近油價不斷下跌,快遞和貨運運費卻沒跟著調降,公路總局已經發函要求核定運費這個月十五日開始,以每公噸貨物運送一公里距離來說,從原本的7.19元調降為6.83元,降幅5%,如果尺寸60公分以下包裹,同縣市運費,將可調降10元到20元,受惠最多的是消費者。

  不過快遞業者卻認為,雖然油價已經調降,但是先前油價高漲時候卻已經支出過多的運輸成本。公路總局表示,這個星期一已發函給貨運公會,要求調降運費費率,但貨運公會卻認為,今年上半年油價上漲可以申請漲價,但政府卻不同意。

  公路總局表示,如果業者沒有依規定調降核定費率,將依公路法要求限期改善,否則將處九千到九萬元罰鍰。(記者陳曉卿、王威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