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裁員不減薪 王文洋抗不景氣

 / 台北市

  景氣究竟何時回春,許多企業大老都不樂觀,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今天也說,至少要一年半,他說,為了求生存,期許新的一年能做到不裁員、不減薪和員工共度難關。

  春天來了,但科技業的燕子何時會來,景氣何時會復甦,讓面臨存亡的企業緊盯財報,不少企業大老紛紛看壞,張忠謀預測至少一年,只有郭台銘看好第二、三季後會逐漸撥雲見日,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看衰至少要一年半。王文洋說,全球金融風暴造成全面性產業慘跌,原因只有一個字,就是過去的人太貪了。

  王文洋期許做個良心企業,跟員工共度難關,還建議政府每個月都發給低收入戶消費券讓弱勢家庭過困境。而經濟部祭出利多希望台商回娘家,也有台商向政府喊話。呼籲政府對台商外勞鬆綁,經濟部設定今年要吸引台商回台投資,目標金額三百五十億元,能否達成還是一項艱困挑戰。(記者尹順和、薛松乾、蔣志偉、連源濱、張良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