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商被"貶" 日系產品喊漲

 / 台北市

  台幣連續重貶,昨天更創下五年半來的新低,今天台幣開盤繼續貶,央行為了救出口卻重重打了進口商一巴掌!日系產品面臨上漲壓力,日系車一輛至少漲要四萬、化妝品、泡麵餅乾,漲幅至少在百分之五至十之間,進口商叫苦連天,直說快要撐不下去。

  想要買一輛日系車,你的新台幣可能又要多準備一疊。粉領族最愛使用的日系化妝品,下個月開始要花更多新台幣才買得到,因為台幣行情直直落,央行急著挽救出口貿易,卻讓進口商快要撐不下去。從二月四日開始,台幣從三十三點六七元一路貶值到了二月十一日,貶破三十四元大關。之後繼續探底,十六日更重貶二點三角,達到五年半來最低點,收在三十四點二八兌一美元,進口商稱成本增加,三月開始,日系和歐系產品,漲價勢在必行。

  日系車速罷陸,預計調漲三萬到三十萬,MAZDA兩款進口車,一輛至少漲四萬,英國豪華進口車品牌,新車至少調漲百分之三,就連日系歐系化妝品,也要漲百分之五到十,日本知名的日清泡麵,杯麵從去年的六十八塊,漲到今年一百塊,整整漲了三成。

  台幣連番重貶,進口商高喊快要撐不下去!心裡最大的恐慌,就是這波貶值風暴,還不知道何時會平息。(記者林仙怡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