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一號運鈔"機"? 再傳辜仲諒

 / 台北市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案,上午第三度傳喚前中信金副董事長辜仲諒,要查清楚陳水扁2006年出訪帛琉是否利用空軍一號載運1.7億台幣存入第一銀行帛琉分行,檢調不排除傳喚前第一金控董事長張兆順!

  二次金改弊案,特偵組第三度約談中信辜仲諒是否有三億資金送進官邸給吳淑珍爭奪兆豐金,辜仲諒不願多談,特偵組也低調不願證實。

  而追查扁家龐大巨額不法資金,猶如滾雪球越滾越大,特偵組則是追查陳前總統在2006年倒扁風潮最劇烈的時候,堅持搭乘空軍一號出訪帛琉,當時就傳出陳水扁透過第一金控董座張兆順透過空軍一號夾帶1.7億現金存到第一金控帛琉分行,為了駁斥傳聞,陳水扁在飛機上還開玩笑說,媒體緊盯有可能嗎?只是當時的駁斥笑話,現在卻是可性度極高,就來看看當時陳水扁搭乘空軍一號,從台北到帛琉之後,專機隨即北返,而媒體和陳水扁到了帛琉之後卻是再搭另一架專機走完其他行程。

  空軍一號載現金是誰爆的料,立委邱毅不願點名,但外傳就是前帛琉駐台大使,現任總統,之前還到台灣還願的陶瑞斌。邱毅說,懷疑空軍一號載的1.7億現金與元大7.4億是不同款項,只是總統搭乘空軍一號出訪外傳夾帶巨額資金,地勤安檢沒有查出嗎?國防部則說,安檢由國安特勤負責,與他們無關。

  而追查扁家海外資金,究竟空軍一號是否成了運鈔專機,恐怕還是得由司法調查清楚約談相關證人才能還原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