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升格房價漲? 廖了以潑冷水

縣市升格房價漲? 廖了以潑冷水 | 華視新聞

陳仡祁 薛松乾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剛剛通過四個直轄市升格案,民眾預期房價會跟著上漲,不過內政部長廖了以卻潑大家一盆冷水,他說房價不可能全部漲,要有交通建設的房子才有上漲空間,也呼籲民眾不要被沖昏頭。

  

搶下縣市升格最後一張門票,台南縣市首見到劉揆笑的嘴都合不攏,隨著縣市升格直轄市後,民眾更有預期心理,房價也會跟著水漲船高,但內政部長廖了以可不這麼認為。

  廖了以潑冷水,真的是如此嗎?以台北縣為例像三芝、石門、金山、萬里、瑞芳、項寮、雙溪、平溪、坪林、石碇及烏來等鄉鎮,因為近山區或海邊,房價漲幅偏低,而林口、八里、五股、淡水、泰山、鶯歌、深坑、三峽等鄉鎮市,則因為交通建設,房價約可以有10%的漲幅,而人口最多的板橋、新店及中永和,則直接受升格影響,上攻力道10%~15%,另外新莊、蘆洲、土城、三重及樹林,則因為捷運開通效應,加上房價原本就相對偏低,有15%~20%的漲幅。

  而以這樣的數字,再對照起其它三個合併升格直轄市的地區,房價漲不漲恐怕還是會依人口、地理位置及交通建設等等指標而有所不同,看來民眾不論想置產或投資,還是得多觀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