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金併金鼎涉內線 辜仲瑩出庭

開發金併金鼎涉內線 辜仲瑩出庭 | 華視新聞

劉世怡 盧松佑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開發金併金鼎證掏空案,今天上午在台北地院首度開庭,被列為被告的開發金總經理辜仲瑩,否認以低價大量買進金鼎證的股票,再高價賣回開發金,導致開發金損失1億4000多萬,另外辜仲瑩被問到是否擔心特偵組偵辦二次金改案會被起訴,她不願回應!

  

經過一個小時的庭訊,開發金總經理辜仲瑩在律師陪同下,雙手緊緊握著,神情凝重的走下樓,在庭上他否認以低價大量買進金鼎證股票,再高價賣回開發金,造成開發金嚴重損失!

  對於二次金改案以及給扁家多少錢,辜仲瑩都不願回應,轉身要走離開台北地院!事實上這一次開庭是首次開庭,檢方起訴時認定,開發金未依規定在巿場取得金鼎證超過20%股權,明確的犯罪事實是金鼎證以每股9.82元賣了3萬多張股票給開發國際,之後開發國際則以每股14元轉售回開發金控,每股價差超過四元,造成開發金控損失1.4億元!

  檢方當時一口氣起訴,包括辜仲瑩在內總共11人,儘管現在辜仲瑩不認罪,但開發金因為掏空,股東權益受損是事實,所以辜仲瑩接下來像這樣常跑法院的狀況則還會不斷上演!記者劉世怡盧松佑 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