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吃? 香菜1公斤600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農業損失超過一百二十二億,菜價肉價持續攀升,空心菜每公斤從二十幾元飆漲到一百六十元,香菜更創下每公斤六百多元的天價。不只蔬菜漲,豬肉價格和雞肉,也都因為風災飆漲將近兩倍,吃到飽的餐廳影響最大,實在撐不下去,菜色紛紛縮水。

  來到吃到飽餐廳,最過癮的應該就是這一整排五六十種食材,可以盡情的大吃一頓,不過看看現在的菜架,一二三,蔬菜只有這三種,比平常縮水了一半,三兩下就被夾光光。涮涮火鍋店不用說,更慘,平常都是給四分之一顆高麗菜,現在菜盤端出來,只有薄薄三片,為了充數,只能用,蕃茄、香菇、玉米來代替,因為風災後的菜價,足足漲了四五倍,業者叫苦連天。一樣也苦哈哈的傳統市場,婆婆媽媽只敢問價不敢買,菜王「香菜」一公斤飆到六百多元,貴到讓人卻步,空心菜、小白菜和地瓜葉,也從颱風前每公斤二十多元,漲到每公斤最高一百六十元,小黃瓜和苦瓜,從原先四十元,漲到每公斤一百四十五元,通通入列百元俱樂部。

  肉價也不惶多讓,豬肉價格從颱風前的六十七點七元,漲到七十四元,土雞肉也從每公斤二十八元,攀升到四十元,蛋價不到一星期漲了五元。便當業者撐不住,不排除也跟著漲。想要肉價回穩,似乎還得等等,因為眼看中元普渡即將到來,將可能繼續飆漲。至於葉菜類,農委會表示,也得再等上兩星期,才有降價的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