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飆高! 阿嬤拿嫁妝換現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金價現在持續往上飆,又來到了高點,買價一錢突破四千元,回收價也有三千六百元。如果以國際金價每盎司來算,上一波的高點,在去年三月二十八日,每盎司一千零三十美元,當時很多人期待金價還會在往上漲,但後來回跌到七百多美金,今天再次站上每盎司一千零四美元的高點,不趁這時候賣,真的可惜。坊間就出現換金潮,老阿嬤把幾十年前的嫁妝壓箱寶,拿到銀樓變現,八兩重的嫁妝當初買,花不到十萬,現在可以賣二十八萬,現賺二十萬。

  銀樓裡,七十多歲老媽媽帶著兒子和媳婦,把兒子結婚時的嫁妝拿來轉賣,銀樓小姐用夾子,仔細的一條一條夾出來看。盒子裡好幾條項鍊和手鍊還有戒指,總重七點八兩,兩位小姐用兩台計算機按了又按,換算今天的賣價,三千六百元,總共是二十八萬。轉手賺了多少錢,老媽媽很低調,但銀樓老闆透露,這些金飾都很老舊,是十幾年前的款式,以當初金價一錢差不多一千一算的話,七點八兩不到十萬,現在賣二十八萬,足足賺了二十萬。這幾天,銀樓都有客人上門賣金子,尤其老一輩人家,雲林這位老阿嬤,拿出藏在衣櫥櫃裡好幾十年金飾,中間夾層還有好幾枚金戒指,她說當初買一個戒指,才兩千多塊,現在拿去賣可以賣快兩萬,賺十倍,打算通通賣。阿嬤幾十年的金飾,過去像寶物一樣藏著,現在看金價飆到這麼高,也擔心放在家裡會遭小偷,乾脆拿出來拋售,換現金也換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