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倒!老翁帶300萬積蓄趴趴走

何正鳳 張國聖報導

  你平常會帶多少現今在身上呢?幾千塊?最多幾萬塊,不過高雄市有位八十二歲老先生,他嫌銀行利息低還有可能會倒,把三百多萬畢生積蓄,和金塊隨時帶在身上,兩天前,老先生昏倒在路邊被送醫,護士從他的背包裡翻出三百萬現金和金塊,被嚇了一大跳。

  老先生坐在派出所裡,看著桌上,滿滿的現金,每一疊新台幣就是十萬塊,數一數共有十三疊,加起來就是一百三十萬,一旁還有三疊美鈔,總共二萬七千元,再加上金塊和金飾,初步估計價值約有三百萬,這些錢都是這一位八十二歲的老先生所有,他隨身攜帶從來不離身,在家睡覺當枕頭,騎腳踏車出門就背在身上。老先生背的包包差不多就是這個大小騎腳踏車經過中都街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中暑昏倒。老先生送醫後,醫護人員翻他包包找證件才發現,老先生的包包裡,竟然有這麼多錢和金塊,榮民服務中心的志工趕到現場,發現老先生的情況,勸老先生錢要放在銀行比較安全。

  老先生的家其實就住在郵局附近但是他就是堅持要隨身帶現金,老先生自己一個人租小套房居住,沒有其他家人,不管大家怎麼勸說,老先生就是不聽,帶著三百萬到處趴趴走,如果下一次老先生又不幸在路邊昏倒,包包的錢要怎麼守護,恐怕是老先生要煩惱的大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