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破萬點 台股衝衝衝

綜合報導

  看到這曲線就知道,投資人今天終於一吐怨氣,美股沉寂一年後,在金融和電子股的帶動下,道瓊飆漲144點,收復萬點關卡,台股一連四天走高,今天也受到激勵,開盤就上漲82點,開高走高再創波段新高,目前上漲26點,來到7722點。

  

紐約證券交易市場一片歡喜驚呼聲,收盤的鈴聲伴隨著激動的敲槌聲,美國股市好久沒有那麼欣喜若狂了,連圍帽子也把它拋上半空中慶賀,差一點連眼鏡也一起摔破,的確是摔破大家的眼鏡,誰都沒料到,去年10月10325.8的高點,在短短一年內,就又再度升破萬點大關,中間受到國際金融危機摧殘,在今年3月9號,道瓊還趴到只剩6500多點的低點!而台股今天開高出量,電子、金融同步走強紅通通,法人指出,只要量能維持,這個月有機會挑戰8000點,但高檔賣壓逐漸加大,追高的人要留意。這半年美股好像打了強心針,一路雖然跌跌撞撞,居然也收復百分之53的漲幅,3400多點,還是存在風險,專家表示如果道瓊繼續在10800到11000附近盤整的話,表示市場力道和投資信心還維持的住,畢竟審慎樂觀、棄絕短線,長期投資,才有更多獲利了結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