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400萬保戶? 中信金入股南山

劉世怡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事關和400萬保戶的權益,南山人壽出售案出現了變化,中信金當初入主南山人壽敗給港資的博智中策集團,還引引發中資爭議,但十八號中信金閃電宣布和中策簽訂MOU,買下南山人壽三成股權,只要經濟部、金管會相關單位,審查批准南山人壽出售案,中信金與博智中策集團,共同經營南山人壽。

  南山人壽,未來到底誰經營,又出現變數,當初,出高價卻沒買到南山人壽的中信金,閃電宣布,和將入主南山人壽的博智中策集團簽訂MOU,買下三成的南山人壽股權,和中策,冤家變親家。金管會認為,當初中信金買南山失敗,如今出現戲劇性轉折,仇人變親家,還要共同經營,南山人壽股權轉移審查變得更複雜。

  當初博智中策集團,買下南山人壽,傳出可能有中資,引發爭議,爭議未解,投審會退件,使得出售案沒過關,現在,中信金與中策合作,驗證商場上,沒有永遠的敵人,中信金將成為南山第二大股東,南山員工的保障?400萬保戶的權益?只要政府部門,審查通過這宗交易,將可能出現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