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確定換人 亞馬遜貝佐斯擠下比爾蓋茲

全球首富確定換人 亞馬遜貝佐斯擠下比爾蓋茲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更新

自從1985年開發了微軟的「Windows 1.0」,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個人的財富就如等比級數不斷翻倍,在1995年時,他終於坐上世界首富的位置,並連續蟬聯了12年,雖然中間曾一口氣捐出了580億美元(約1兆7400億新台幣)到個人成立的基金會,一度讓出寶座,但在2014年時,他又以812億美元(約2兆4360億新台幣)資產重回世界首富。

比爾蓋茲在今(27日)晚,第二度跌下世界首富的王座,下一位世界首富,是亞馬遜(Amazon)創辦人兼執行長的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

傑夫貝佐斯(翻攝Forbes)
傑夫貝佐斯(翻攝Forbes)

根據《富比世》報導,在美國時間週三(27日),亞馬遜股價拉出一波大幅度的上漲(2%),帳面上立刻讓傑夫貝佐斯的資產增加了10億美元(約300億台幣),這使得傑夫貝佐斯與比爾蓋茲之間的財產差距,不到9億美元,而亞馬孫股價開盤之後股價不斷上漲,增到超過10億美元,已經超越比爾蓋茲,成為全球首富。

1994年,傑夫貝佐斯在西雅圖自家的車庫中,成立了亞馬遜公司,並辭掉了對沖基金公司待遇優厚的工作;1998年,貝佐斯首度闖入美國最富有400人之一;1999年,亞馬遜成功上市,他個人的財富因此飆漲至16億美元(約480億新台幣);直到2016年,傑夫貝佐斯首次進入到全球富豪行榜的前十名,躍升第5;今年到目前排名更是兩度前進,如今,全球第二富豪傑夫貝佐斯,即將要超越比爾蓋茲。(翻攝Forbe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