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2 13:22

花旗超收30萬人卡款 共逾3千萬

詹維耕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花旗銀行出包!國內最大的外商銀行花旗銀行,因為信用卡帳務系統出錯,超收客戶信用卡費,一共三十萬人受影響,被多收三千多萬,而且時間長達五年,金管會對此開罰兩百五十萬,花旗銀行也發出聲明表示,這是他們主動通報,帳務也在處理中,會包含利息還給客戶。

國內排名前五大的花旗銀行出包,因為信用卡帳務系統出問題,超收客戶卡款,三十萬名客戶受到影響,五年來超收了三千一百多萬,遭告金管會開罰250萬元,這一次花旗出包,其實這兩種人容易發生,一種就是帳戶自動扣款,容易忽略帳單內容,另一種就是使用循環信用的人,習慣依帳單計算的金額繳費。

專家就說帳單來的時候看仔細了,花旗銀行也發表聲明,表示是主動發現立即處理,目前已經完成了九成五以上客戶的退款程序,提醒使用信用卡的民眾,避免出錯的最好方式,就是詳細核對帳單,才不會危害自己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