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1 19:58

鴻海股東會 討論富士康陸掛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鴻海舉行股東臨時會,兩大重點,就是要討論鴻海子集團富士康即將到大陸掛牌上市,郭台銘坦言,就是因為台股長期資訊不對稱,常造成強外資、弱內資的情況,更為了不和蘋果股價連動,鴻海力拼轉型,要從代工、轉型到平台公司。

做什麼呢?將發展人工AI智能,成立AI研究院,打造全球最大工業互聯網,睽違整整10年才召開臨時的股東會,為的就是子公司富士康將在上海申請A股公司上市案,承諾給老股東優先權赴陸掛牌,郭台銘坦言台股長期資訊不對稱。

郭台銘外資掌握很多的訊息,有很多的工具,台灣的小股民卻沒有這樣的優勢,在訊息不對稱的情況,內資、小股民都受到外資的影響,鴻海本身的基本面很不錯,但往往都會受到消息面的影響,造成強外資、弱內資小股東的情況。

確實如郭台銘所言,受到美股重挫影響,在台股表現31號開盤走低,台股加權指數則是下跌1萬1千點開出,為了不讓鴻海股價總和蘋果高度連動性,鴻海三年來力拼轉型,不僅要從代工廠轉成平台公司,還要打造全球最大工業互聯網發展AI智能產業。

郭台銘成立研究院,自備PTT當起郭老師,就是為了像台下叔伯阿姨股東,說明互聯網大數據的好,更大膽預言未來食衣住行都是AI天下,郭台銘產業搶版圖股市伸向對岸,一舉一動外界格加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