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11名投奔自由者記者會

綜合報導  / 韓國

  十一位投奔自由的北韓人,在層層的警衛護送之下,進入金浦機場。韓國外交部隨即在機場舉行記者會。十一人的代表金滿鐵神情愉快地接受記者的訪問。

  金滿鐵是北韓清津醫科大學的醫師,三年以前奉調,擔任隨船醫師的職務;也因此才有機會經由水路,投奔自由。他說,他在好幾年以前,就開始計畫要投奔自由;但是一直沒有機會,一直到現在才達到願望。

  金滿鐵說,他重新回到韓國,內心實在太激動;他表示,如果沒有幾個有關國家全力地協助,他不可能這麼快就回到韓國。

  金滿鐵隨後應記者的要求,介紹和他一起投奔自由的夥伴;包括他的兒子、女兒、岳母、妻舅跟他的太太在內,一共有十一個人。他的太太叫崔福里,原來在北韓共黨清津市黨部工作;她的兩位弟弟崔正燮跟崔平燮,一個是火車駕駛、一個在漁船工作。

  金滿鐵一行人由於受到北韓共黨統戰宣傳的影響,原本對是否前往韓國,意見並不一致。但是昨天(8日)終於同意前往韓國。韓國政府對我國迅速,把這十一名北韓人遣送到漢城,表示由衷的感謝。

  今天(9日)上午,金滿鐵和他失散多年的姊姊在漢城韓國國家廣播電視台會面。金滿鐵的姊姊說,當電視報導說她的弟弟抵達漢城的時候,她簡直不敢相信。她說,四十三年以前,她的父親決定舉家遷往朝鮮半島北部地區,當時韓國還沒有分裂為南、北韓,她因為剛結婚,所以沒有隨家人前往。事隔四十多年,她已經沒有辦法記得自己弟弟的長相;要不是新聞界詳細報導了金滿鐵的家世,她簡直就不敢相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