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黨元老費希平 宣布退出民進黨

張樹森 何興邦 吳匡敏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研商費希平退職案,民主進步黨今天的中央常務委員會議,在會前氣氛就十分的凝重。會議中各常委對於費希平所提出的三個條件,更發出了強烈的質疑。各常委對於費希平退職條件,不斷的遊說及批評,使得費希平十分的不滿,並頻頻發言反擊。會場的氣氛顯得僵硬而沉重。

  在協調失敗之後,費希平便率先離開會場,前往了立法院,發表了拒絕退職、以及立刻退出民進黨的聲明。

  而此時,尚不知情的民進黨中央黨部,仍在研擬民進黨否決費希平所提「大陸代表制」等退職條件的聲明,並準備召開記者會。

  而費希平退黨的消息傳來,立刻使得民進黨陣腳大亂。民進黨黨主席黃信介也立刻發表聲明,決定全力挽留費希平。

  費希平堅決退黨,黃信介全力挽留,情勢的演變已經超出了民進黨的掌握。如此,不僅將使民進黨「刻意打響資深立委退職」的第一砲計畫成為泡影,更可能引發民進黨立委另一次的紛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