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不歡迎民主女神號到日本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在基隆港停泊近11天的民主女神號廣播船,原定下午4點鐘離開基隆港,駛向日本。預備隨船出航的13位法國中國之船協會人員和外籍記者,已經做好出港準備。廣播器材等相關物品也計畫搬運上船。

  經過近三個小時的申請,隨船出海的人員證件才核准完畢,得以離港。但是廣播器材與申請內容不符,不得上船。海關決定最後要補齊交通部、國貿局和警總電監組的三分核准文件,廣播器材才能夠上船。

  除了延遲離港外,日本方面也傳來壞消息。日本交流協會經濟兼總務部主任高橋邦夫,下午親自拜訪法國中國之船協會,正式表示日本政府不歡迎民主女神號。

  根據華視駐日本特派員的報導,日本政府官房長官坂本三十次,已經拒絕民主女神號廣播船在日本停靠。法國中國之船協會表示他們會盡一切努力堅持到最後,若真的無法取得發射器,公海廣播的計畫只好暫停。

  船協表示開往日本的計畫不變,但什麼時後離開基隆港,得看相關的證件何時取得,行程目前還不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