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弊案監察院彈劾八人

張其強 張白波 報導  / 台北市

  在提案委員李伸一,趙榮耀,陳孟鈴兩度進場說明,經過將近四個小時討論,監察院彈劾審查會,下午以幾乎全數同意,通過了對前捷運局局長齊寶錚、賴世聲等八名捷運局中高級主管的彈劾案。

  分別是齊寶錚、賴世聲,總工程司徐言、東區工程處前處長現任台北市交通局副局長莊鴻錕、三處前處長現任正工程司崔雲清、機電工程處長曾水田、前副處長丁敏甫,以及機工處中運量工務所主任章台光;至於前第一處副處長濮大威,審查會認為彈劾不成立。

  上午的審查會,十三位委員全部出席,首先聽取提案委員說明彈劾理由,其中,針對齊寶錚部分,提案委員認為他在局長任內沒有依照行政院規定訂定投標商財務資格,以及預算編列監督不當,預付款支付與合約不符,工程變更不當,浪費公帑等四項重大缺失。

  而至於賴世聲,彈劾理由指出,他對於行駛路面變更處置失當,以及在簽訂協議書時違反原合約內容損及捷運局的權益。對於這樣的審查結果,調查小組召集人李伸一表示尊重委員們的決議。至於遭到彈劾的捷運局官員表示,該說的都已經說了,此時心中坦然,但內心卻十分複雜。

  徐言強調,站在一個幕僚的立場,既然當時局長已經做了決定,身為部下就只有徹底執行長官的指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