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饒配 當選立院正副院長

周明華 何興邦 張政捷 張良信  / 台北市

  立法院今天(2月1日)呈現新的氣象,順利選出正副院長。王金平、饒穎奇在國民黨高層強力固票之下,第一輪投票就高票當選,而民進黨推出的人選張俊雄、施明德雖然落敗,卻也很有風度的向當選人道賀。不過投票過程有人疑似亮票,檢方說:「要查!」

  在得知勝利當選的那一刻,王金平和饒穎奇興奮的緊緊擁抱在一起,王金平還高興的拍著饒穎奇的臉。經過將近一個月的全省拜票,王金平和饒穎奇分別以134和133票,過半數的票數,在第一輪投票就過關。至於民進黨推出的張俊雄和施明德,則得到71和89票。在確定開票結果後,施明德很有風度的和競爭對手恭喜,並向始終支持他的新黨致意。而在場外,則有大批支持王饒的鄉親們大聲聲援。

  勝利果實令人興奮,等待開票的過程則十分緊張,特別在選情高度緊繃,又有所謂「倒饒」風氣下,國民民進兩黨陣營都不敢放鬆,在投票時,雙方還諜對諜一般,各自派出監票大隊,深怕有跑票情形。

  由於之前還有賄選傳聞,為避免跑票嫌疑,部份民進黨立委更做出亮票動作。對於最高國會殿堂竟然有亮票行為,也引起檢方高度重視,已在積極蒐證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