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權移轉 柯林頓感性告別演說

蔡宜容

  美國白宮政權即將轉移,各項慶祝活動提前從今天(19日)開始,熱鬧登場。而任期已不到四十八小時的柯林頓(Bill Clinton),則發表電視演說,感性地向美國民眾道別。

  這場在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前的慶祝晚會,在女高音嘹亮的國歌聲中,揭開序幕。晚會星光熠熠,名流群集,拳王阿里(Muhammad Ali)也來向老布希(George H. W. Bush)致意。拉丁情歌王子瑞奇馬汀(Ricky Martin)的演出,為晚會掀起高潮。更令人意外的是,他的神秘嘉賓,竟然就是小布希(George W. Bush)。晚會最後在繽紛燦爛的煙火表演中結束。

  在此同時,任期即將結束的柯林頓則透過電視,發表感性的告別演說。美國總統柯林頓說:「我的任期行將結束,但希望我的服務不會隨之中止。美國總統交接儀式將在廿號中午舉行。未來我不會擁有比美國總統更崇高的職位,但沒有比當一名美國公民更令我感到驕傲。謝謝大家,願上帝祝福你!祝福美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